罗缵吉:长沙工匠是城市制造业、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罗缵吉:长沙工匠是城市制造业、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

来源:中工网
2022-09-03 09:31

中工网记者 王鑫 尹文卓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长沙举办……为这座千古名城增添了更为浓厚的工匠人文气息。”9月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围绕“社会环境营造与大国工匠培养”主题进行研讨。

罗缵吉认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的宝贵财富。长沙工匠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工业生产、能源化工、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等行业中有着突出的表现,是城市制造业、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

罗缵吉介绍,长沙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工匠人才,在加强工匠人才的引进、培养、竞赛、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制度性安排。特别是今年6月,长沙出台《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若干政策(试行)》,其中包含了对“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竞赛获奖者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奖励等内容,为工匠人才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为进一步优化工匠人才的政务服务环境,长沙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着力点,培养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在深入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的过程中,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17名,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107人、融城工匠42名,市级行业状元48名、百优工匠432名。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技能人才总量为138万余人,占人口总量百分之十以上,高技能人总量为42万余人,共培育劳模1765人,其中全国劳模80人,省部级劳模671人,市级劳模1014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