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引吭高唱《麓山之歌》 - 大国工匠论坛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是谁在引吭高唱《麓山之歌》

来源:红网时刻
2022-08-30 09:49

原标题:海报丨是谁在引吭高唱《麓山之歌》

李传泉,中联重科吊臂车间冷作工,曾与团队多次攻破吊臂技术难关,并不断提出工艺修改方案,先后编制开发冷作工技能培训课件4套,出版了初中高级实操训练手册、实操试题15道,被国家授予了以其名字命名的“李传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十年饮冰,几经坎坷依旧梦想不灭;永不言败,千锤百炼始成大国重器。是谁?在引吭高唱这首《麓山之歌》。

钢花四溅,机器轰鸣,再苦再难,不改初心。大国重工,以奋斗筑之、以汗水凝之、以生命成之。

在智造转型的大潮下,湖南制造向“智造”转型,朝“高端”升级,以改革之火点燃创新引擎,2022年,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4家工程机械企业上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向全球昭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长沙“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再次传响。

电视剧《麓山之歌》8月19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和芒果TV播出。创作初衷之一是致敬全国2亿技能劳动者和5800万高技能人才,剧集片尾别出心裁的创意化短片一经播出也引起观众的集体好评,艾爱国、付玲、龙卫国等多位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与剧中主演同框出镜,有观众表示:“一声师傅在演员和真正的劳模工人之间传递,很感人。”

这部剧题材创新,制作精美,打破了以往工业题材剧沉闷僵化的旧观感;剧集叙事紧凑,人事皆画,主题性和时代感可触可感;演员表演庄谐并重,鲜活真实;作品找到了新工业美学的共情化表达,将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在大国重工的故事中,令人耳目一新。

张大庆,山河智能特种装备研究总院博士、正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装备智能化与节能技术的研发及其产业化,尤其在越野高机动无人平台及挖掘机节能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

付杰奇,中联重科维修电工,曾多次参与电工行业竞赛并获奖,先后获得“长沙高新区技术能手”“长沙高新区青年岗位能手”“百优工匠”“长沙市技术能手”等称号。

郝鹏,山河智能挖掘机研究总院博士、高级工程师、全国劳模,献身工程机械的“泥巴博士”,曾与团队多次获得公司创新标兵、创新项目、创新团队奖励,累计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项,申请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刘创,山河智能焊接工程师,吊臂班里的“急先锋”,十余年来,他所焊接的产品和带领的班组质量零事故、安全零事故,同时注重工艺改革,近三年改善工艺167项。

彭和永,中联重科工艺工程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龙卫国,中联重科调试钳工,先后担任30余项破全球纪录新产品的调试第一负责人,曾受公司委派,圆满完成了三次阅兵的现场直播拍摄任务。多年来,他先后为公司培养了400多名专业人才,多次参与国家商务部组织的“一带一路”其他国家专业人才培训班。

陈添明,三一重工研发专家、工程车辆事业部泵送公司总经理,曾主持开发多型号泵车,解决客户痛点,获得市场认可。特别是其主持开发的48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荣获第八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