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之制造业篇!锻造匠心,淬炼时光!他们用“中国制造”来“制造中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国工匠之制造业篇!锻造匠心,淬炼时光!他们用“中国制造”来“制造中国”

来源:中工网
2022-08-30 09:26

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中流砥柱,不但是强国之基,也是孕育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更是大国工匠创造奇迹的舞台。

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地位,“中国创造”实力日益彰显,一批“大国重器”引领科技前沿,铸就中国新实力。

640

产品的迭代,工艺的升级和成本的降低,都蕴含着高素质产业工人的匠心。中国制造呼唤大国工匠精神,大国工匠精神撑起中国制造。

15个大国工匠,15张专属海报,展示着大国工匠的踔厉风采。他们不仅是大国工匠,更是代表中国制造业的奋斗群像,定格着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昂扬姿态!

大国工匠之制造业篇

大国工匠用“匠心”为中国制造提供基本支撑和保障。他们有的刻苦钻研、勤奋攻关, 打造船舶、飞机发动机, 从“心”解决技术难题;有的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突破“洋权威”,制定中国标准,解决“卡脖子”技术;有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屡屡探索技术极限、填补行业空白。他们以主人翁精神奋力推进工业化进程,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640 (6)

640 (7)

640 (8)

640 (9)

640 (10)

640 (11)

640 (12)

640 (13)

640 (14)

640 (15)

致敬大国工匠平凡而伟大的炙热匠心!

(据湖南工人报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