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笔记 | 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工会工作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笔记 | 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工会工作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8-26 18:12

安徽省总工会驻滁州蹲点组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驻滁州蹲点组继续就职工劳动权益保障、非公企业民主管理等进行调研,分析非公企业工会工作问题症结,灵活运用政策宣讲、建言献策、开展普惠活动等方式,努力丰富工会工作载体,加强职工关怀。

蹲点组赴滁州市劳动监察支队,了解滁州市近年来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情况,围绕社保、工时、劳务派遣等向相关负责人学习取经。访谈蹲点企业行政主管,宣讲工会政策主张,就切实发挥工会作用进行沟通交流。组织三家蹲点企业工会负责人赴博西华公司参观学习,并围绕企业工会组织架构、工会工作载体、工会主席作用发挥、非公企业工会工作难题破解等进行座谈交流。

针对前期调研梳理的问题,蹲点组结合企业实际,向企业工会主席和分管工会工作的企业负责人提出书面建议,包括加强行政支持、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发挥工会兼职干部作用等。将调研了解的情况及时与滁州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以便与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对接,就合作事宜进行会商。与蜡笔小新公司行政方积极协商,将高温天气下职工午休时间由1个小时增加为2个小时,结合企业生产特点与职工诉求,指导对“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进行改造升级,并增加开放时间。

蹲点组与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沟通,不断调整完善托育室建设实施方案,指导和推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托育服务。组织东菱公司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活动吸引260多名职工会员参与,收集建议192条。帮助企业联系线上全品类购物服务平台,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协调医疗人员提供专业指导,从夏季高温中暑、热射病预防措施、安全隐患控制、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蹲点企业提高高温工作环境下生产安全防护能力。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 李大伟 苏菱 刘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