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5 17:21

原标题:江苏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鞠保全

8月15日,江苏省总工会、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在苏州开班。全省相关社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探索社会组织推动产改的实践路径,打造江苏产改特色品牌。

1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做好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推产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行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凝聚改革合力、推动江苏产改走深走实的应有之义,是完善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产业工人美好生活需求的务实举措,要落实责任、强化联动、加强保障、宣传引导,扎实推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推产改工作打开局面,取得实效。

徐大勇强调,要探索建立多元化协同、项目化运作、开放式服务、制度化运转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推动产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联系引导一批社会组织,注重推动党工组织有效覆盖、注重建立联席会议或联谊制度、注重构建参与产改的“传手”机制,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中依法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激发社会组织参与产改热情。要培育孵化一批优质项目,在强化党建创新引领、深化技术创新攻关、提升赋能成长实效、完善权益保障体系上下功夫。要创建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建立社会组织产改服务网络、社会组织与企业互动平台、“社会组织+”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助力产改工作的新引擎新动力。要培育一批产改专业人才,加强社会组织领军人、社会组织观察员、社会组织服务产改工作者等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产改的能力水平。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产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增强推进产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找准产改工作结合点、突破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铁军”,为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发挥部门职能,在履职尽责中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协同作用,助力产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求真务实,确保本次研究班学习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通过专题辅导、实地观摩、经验分享、案例交流、座谈交流等形式,提高参训人员服务产改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