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工会开展2022年高温慰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闵行区工会开展2022年高温慰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5 15:45

原标题:上海闵行区工会开展2022年高温慰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今年,上海多次发布高温预警,气温屡创新高,又逢新冠疫情冲击,对于企业和户外职工来说,2022年夏季格外难熬。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上海闵行区各级工会提出“强信心、聚合力、促发展”,以“全面覆盖、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服务理念,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该区各级工会对户外作业和室内高温岗位职工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行动。结合工会干部大走访,区总工会做到“五重点”必慰问:重点慰问涉及高温作业的先进班组和优秀职工;重点慰问奋战在高温岗位的一线执法、交通执勤等街面巡查人员;重点慰问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重点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慰问劳动密集型企业。此次慰问行动共计发放物资9万余份。

闵行区总工会凝聚社会力量,联合全家便利店,免费发放7500张“清凉券”,共同关心关爱高温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同时,依托现有的工会阵地,在区级31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免费提供清凉饮料和防暑物资,实现爱心的接力与传递。

该区总工会结合涉及高温岗位职工实际工作场景,从职工需求、职业特点出发,凸显“定制化”“个性化”“多样化”,精心制定慰问品菜单。选用“冷暖魔温杯”,还备有速干毛巾、多用手提袋等。通过慰问品的“更新换代”,实现了高温慰问品质的“全面升级”。此外,还为街面巡查人员发放时令消暑水果;为工地一线职工发放清凉饮料;为环卫职工发放劳动用品。结合工会会员服务卡推出“三重优惠享不停”活动,为园区职工带去午间送清凉、激活有好礼和绑定有福利。

闵行区总工会还编发《夏季安全生产应对高温天气的工作防范指南》,大力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安全知识,帮助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合理调整作业班次,错开最高气温时段作业,严禁超时作业,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用品,按时足额发放高温补贴。

该区各级工会以高温慰问这块“敲门砖”,认真听取企业和职工困难和需求,如了解到卡博特企业无法按正常价或正常速度购买到盐汽水,立刻运用工会特约商户采购平台,购买了400箱盐汽水,发放给有需要的企业,为企业和职工送上“及时雨”。主动了解12345市民热线居民提出的高温作业环境诉求,将关心及高温慰问送到核酸采样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