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县:12名蹲点干部49次深入蹲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27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旺苍县:12名蹲点干部49次深入蹲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27个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3:29

“再过2个月,我将正常退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办不了退休手续的问题了”,8月11日 ,四川省广元市小溪沟煤业公司即将退休职工李某激动地说。这是旺苍县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常态化赴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以来,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总工会12名蹲点干部49次深入蹲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27个,正在推进解决的5个,蹲点调研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3月启动蹲点调研工作后,旺苍县总工会将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广元市小溪沟煤业公司优先确定为蹲点单位,并将蹲点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基层无力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上。针对蹲点企业广元市小溪沟煤业公司职工社保费用欠费严重、无法退休的问题,县总及时给广元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汇报,市县两级工会积极协调人社、医保等部门,通过多次沟通协调,因地制宜制定了“退休一个解决一个”的化解方案,目前已成功退休26人。县总还及时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对该公司35名困难职工进行了救助,将公司240名职工全部纳入今年送清凉对象,承诺将公司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今年的金秋助学,协调县红十字会对公司70名相对困难职工进行了帮扶慰问。公司工会会员反映开展工会活动无阵地后,县总工会积极争取广元市总工会的支持,市县两级工会共同出资8万元,把公司老旧废弃的会议室进行维修改造,打造企业职工活动阵地示范点。同时,县总工会还将捐赠一批桌椅和图书,增强职工活动阵地功能,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

据统计,县总工会蹲点工作“样板”领路,县、乡和行业(系统)两级工会也跟着组织了6个蹲点工作组,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累计指导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工会建会44家,吸纳会员4332人;孵化培育了7家新就业形态企业,解决就业人数140余人;先后与美团等货车司机、保安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座谈9次,带动全县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20余人次,发放关爱大礼包110余份,送清凉慰问1359人次。(姚雪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