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来源:中工网
2022-08-11 14:2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8月9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赴杭州临平蹲点调研,并与蹲点组成员,临平区总工会、临平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进行中期会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力求蹲点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在座谈会上,临平区临平街道蹲点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摸排到的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自7月启动以来,临平蹲点组按照蹲点“十个一”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课题、围绕中心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身心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工作。其中,按照“跑遍、跑深、跑透”要求,全面走访临平街道68家基层工会,实地察看“爱心驿家”等职工活动阵地15个,召开各类座谈会56次,虚心学习基层一线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摸排基层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课题,采取与外卖行业代表深度座谈交流、跟班“当小哥”、开展线上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外卖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等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蹲点调研,蹲点组成员与职工群众拉近了距离,掌握了实情,得到了成长,蹲点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下一阶段蹲点调研工作,吕志良要求,要注重实效导向,总结经验,以实战实效、管用好用为导向,总结凝练临平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最终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工作的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研,针对前期摸排的问题,逐一做好再细化、再调研工作,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尽力帮助临平工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坚持前瞻导向,扩大调研成效,在掌握基层实情的基础上,以科学性、前瞻性思维系统性谋划工作,以期形成对全省工会工作有益借鉴与启发的调研成果。

蹲点组还前往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工会工作。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