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技能竞赛助推“产改”,为产业工人铺设成才之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技能竞赛助推“产改”,为产业工人铺设成才之路

来源:中工网
2022-07-23 16:59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工会持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各地产业工人搭建拼技能、亮绝活的舞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柳州市总工会:技能强柳 匠心铸梦

7月7日至8日,柳州市总工会举办“技能强柳·匠心铸梦”2022年柳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柳州市69家企业364名参赛选手在13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比拼。

此次大赛设有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食品检验工、质量管理员、快件处理员、电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网络设备调试员、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等13个赛项。大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将代表柳州市参加全区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图片

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项目比赛现场。

据悉,今年技能大赛所开展的项目增加了涉及新业态领域的项目即快件处理员项目(职业工种),国内知名快递企业首次选送选手参加了大赛。此外,今年比赛不仅奖励获奖选手、单位,还会奖励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裁判员,并为其颁发“优秀裁判员”荣誉证书。

玉林市:七大工种拼技能显身手

为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至12日,玉林市总工会联合该市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国资委共同举办玉林市“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图片

叉车司机工种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设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质量管理员、电工、叉车司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网络设备调试员、无人机操作员等7个比赛职业项目(工种),分玉柴工匠学校和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两个赛区进行比拼。

百色市:技能竞赛助推“产改” 提升产业工人素质

7月12日至14日,百色市总工会联合百色市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国资委举办2022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来自百色各地的22支代表队207名选手进行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叉车司机、钳工、汽车修理技术、茶叶加工工、茶艺师、铝电解工等8个比赛项目(工种)的技能比拼。

图片

茶艺师项目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聚焦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围绕产业振兴,兼顾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倡导“技行天下、能创未来”的理念,旨在引导该市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将职工成长、企业发展、产业振兴有机贯通,形成“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广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贺州市: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展风采

7月19日至20日,贺州市总工会、人社局、工信局、科技局和国资委联合举办2022年贺州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来自贺州市三县两区以及市直各单位、企业84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大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组成,包括电工、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快件处理员、无人机4个项目。

图片

电工项目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职工钻研技能、切磋技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贺州市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加快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据悉,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的,可以申报“贺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兴业县: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拼

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技能人才成长,近日,兴业县总工会联合兴业县人社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兴业县分公司举办2022年兴业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快件处理员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操作技能比赛两个部分,操作技能比赛包含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模拟)三个项目。

图片

比赛现场。

来宾市兴宾区总:工会+职业学校联手“搭台”促技能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7月8日,由来宾市兴宾区总工会主办,广西优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兴宾区2022年“桂有技能、产业振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来自该城区的95名选手参加了焊工、电工、西式面点和快件处理等4个工种比赛项目。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 广西工人报记者 刘甲平 王娅茜 陈梦君 通讯员 黄伟 王珍 赵维梅 黎丽双 黄洪峰 林俊权 陈婷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