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召开对接会 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召开对接会 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1:08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牵头召开市内六区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对接推动会,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市内六区总工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内六区各支队以及市总工会驻市交通运输委蹲点工作组参会。会议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就工作情况进行对接,积极商讨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上,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王艳霞和陈晓两位老师就“普惠服务职工政策”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帮助与会人员了解此项工作形势任务,掌握相关政策,增强工作意识。

  对接会上,各区总工会和区执法支队以区为单位进行结对工作交流,以当前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各区总工会介绍了目前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区执法支队通报了近期入企摸排情况。双方根据各自区内实际,确定了联合入企,推动工作的具体安排。

  市交通运输委工会主席伦德泉表示,此次培训让参与推动此项工作的同志对行业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和权益保障等工作有了专业知识储备,并掌握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强化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全力开展拉网覆盖、宣传鼓动、暖心服务和重点突破等攻坚行动,实现市内六区货运行业建会入会工作落实落地。

  南开区总工会副主席崔凯表示,这次对接会对于区总工会开展货运行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帮助很大。针对货运行业存在异地办公、司机流动性大、小散弱企业占比多等特点,摸排工作难度很大,通过对接会,由各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参与推动,将极大提升工作力度和效率。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会负责人王香云说,根据对接会上掌握的各区实际情况,下一步总队将联手各区总工会针对各辖区内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进行进一步排查和入企进行宣传建会入会工作。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是天津市16区货运行业建会入会专题调研座谈会后,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委联手快速推进以货运行业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又一具体措施。目前,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委正积极筹备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指导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区总工会全面启动天津市货运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为货运行业和货车司机打造“工会大家庭”,让该行业从业人员尽快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普惠服务。(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崔晓雪 通讯员王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