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总工会四方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盐池县总工会四方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06 13:29

  原标题:宁夏盐池县总四方面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叶舒雯 王荣

  近日,宁夏盐池县总工会召开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记者了解到,盐池县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本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序发展。

  据盐池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文懋介绍,县总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建功立业、素质提升、保障生活质量四个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此,县总制定并实施了相关方案,以确保该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县总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产业工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其次,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为产业工人搭建创新创造平台,开展技术交流协作,不断拓展产业工人成长渠道,助力产业工人全面发展。

  此外,盐池县总通过统筹发展职业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持续完善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提升产业工人综合素质。在保障产业工人生活质量水平方面,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拓展工会组织覆盖面。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职工疗休养工作指导意见》,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顺利开展。依托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同时,健全法治保障机制,保障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