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新时代“产改”工作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召开新时代“产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7-01 09:1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昨日,杭州市召开2022年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四方面12项工作要点,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产改”协调小组28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聚焦助力共富,明确四方面12项工作要点。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守好“红色根脉”方面,提出高质量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创新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持续培育选树产业工人先进典型,继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等。

  在加快素质提升,着力促进物质精神共富方面,将进一步做实政策举措激励,以农民工、转岗再就业人员、以“八大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继续落实好“青寻访”“青智汇”“青创营”“妈妈的味道”等活动,鼓励青年产业工人、产业女工人以创业带动就业等。

  同时,聚力权益维护,着力推进成果共享。拓展“扩中”政策机制,通过不断完善社保制度体系、构建有利于共同富裕的财税政策体系,逐步缩小不同群体待遇差距;探索开展产业工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鼓励企业完善工资分配结构,促进企业和职工发展成果共享。拉伸“提低”举措成效,探索建立社保提档补缴政策,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提高“西湖益联保”参保覆盖面等。

  聚焦数智赋能,场景助力“产改”加速,通过加大数字化平台建设,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产业工人新通道;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先锋小哥”码等场景推广应用,继续完善“数智群团”建设,不断丰富服务场景建设,赋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王钰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