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09:04

  中工网讯(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推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培育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在教科文卫体系统稳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整体试点周期为一年。试点分为综合试点和项目试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3个综合试点和8个项目试点。试点工作根据相关要求,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改革不适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的体制机制。试点单位将高质量制订试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据悉,综合试点为开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洛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郑州大学工会,内容覆盖产改的全部内容。项目试点主要针对产改的单项任务,河南大学工会:“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河南农业大学工会: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河南理工大学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新乡医学院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培养教师和行业技能人才;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匠精神育人体系;漯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濮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探索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模式。

  按照部署,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6月底前,各试点单位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制订专项工作方案。7~11月,各省辖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省属高校工会按照任务分工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内承担试点任务的基层单位的指导工作。鼓励支持各省辖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市内的试点工作。11~12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适时召开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提炼推广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典型经验,推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延伸。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