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已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20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已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20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0:19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5月17日以来,宝坻区总工会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高站位、快行动、实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得到创新突破发展。截至目前,已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20家,吸纳会员累计1000余人,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题会议要求,区总工会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由班子成员分片包保,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到人,通过包片联系的工作方式压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工作责任。同时,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面向宝坻区24个街镇、开发区逐一开展了走访调研行动,对新就业形态单位状况、职工分布情况进行摸排,整合资源,研究对策。

  为了加快推动工作进程,区总工会一方面积极联系区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逐项推动工作,一方面组织工会干部下沉重点街镇、重点企业进行建会入会宣讲,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采取“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以活动覆盖再组织覆盖”的工作思路,到街镇、进园区、访企业,发放建会入会指南、明白纸3000余份,宣传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劳动权益维护工作,消除企业顾虑。同时及时整理收集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快速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