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新增3名初筛阳性人员,均到访过朝阳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昌平新增3名初筛阳性人员,均到访过朝阳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9 18:10

  原标题:北京昌平新增3名初筛阳性人员,均到访过朝阳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60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9日北京市昌平区新增初筛阳性人员3名,均到访过朝阳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初筛阳性人员1:居住地在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西三区1号楼,待业。6月1日至7日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初筛阳性人员2:为初筛阳性人员1的同住人员,是华夏良子天通苑店的工作人员,该店自5月13日至今一直未营业。6月1日、2日、3日、5日、6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6日至6月8日,2人涉昌平区新增风险点位具体如下:

6月6日:

10:50-10:55 天通苑西三区北门核酸采样点

10:55-11:00 天通苑西三区美食城

16:25-16:40 天通苑西三区内天天利家超市

6月7日:

13:20-13:25 天通苑西三区北门核酸采样点

6月8日:

13:00左右 天通苑西三区北门核酸采样点

13:15-13:30 天通苑西三区东北侧芳雪大药房

初筛阳性人员3:居住地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冠华苑三区8号楼,工作地在外区,自述近一个半月未上班。6月1日、3日、5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6日至8日,不涉及昌平区新增风险点位。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快速排查管控风险人员。今早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我区立即启动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措施,迅速落位管控风险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对3名阳性人员所在单元进行封控,目前已将同管人员以及同住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正在深入开展流调,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二是第一时间管控风险点位。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我区立即对同管人员涉及的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西三区,东小口镇魏窑村、半截塔村,北七家镇冠华苑小区、冠雅苑小区、白庙村、燕青公司31号楼进行临时管控,将根据风险排查情况,科学划定封(管)控区范围,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同时,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就医保障。

三是快速响应做好高考服务保障。第一时间启动高考服务保障应急预案,快速排查新增临时封(管)控区域内的高考考生,并第一时间安排专车将2名考生转运至封控考点,目前已经安全顺利参加考试。(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