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无新增本土感染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6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无新增本土感染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8 17:04

  原标题:6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无新增本土感染者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8日电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59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8日0时至15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6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昌平区3例,海淀区、丰台区各2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4月22日至6月8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183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429例,丰台区416例,房山区413例,海淀区291例,通州区79例,顺义区44例,西城区42例,昌平区35例,东城区31例,石景山区23例,大兴区16例,门头沟区6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怀柔区、经开区各1例。

  当前本市既往传播链已得到有效阻断,近期聚集性疫情的续发感染者均来自隔离观察人员,截至6月7日24时本市已连续4天无新发社会面感染者,本轮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并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继续加强封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社区(村)、单位、楼宇、“七小”门店、文娱场所、商超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差,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进返京人员严格遵守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倡导居家办公。今天是高考第二天,提醒考生家长避免在考点周边扎堆聚集,注意防暑降温,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