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为生鲜超市蔬菜售货员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昌平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为生鲜超市蔬菜售货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4 07:25

  原标题:北京昌平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为生鲜超市蔬菜售货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3日电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54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3日,北京市昌平区新增1名初筛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

  居住地为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三区31号楼,是龙跃苑三区添越生鲜超市蔬菜售货员,5月28日至6月2日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28日至6月2日,新增风险点位具体如下:

  一是龙跃苑三区添越生鲜超市:

  5月28日、29日、30日,6月1日、2日,每天的7时至13时,16时至21时30分;5月31日7时至19时,该人员以上时间段均在此超市工作。

  二是龙跃苑三区东南角核酸检测点:

  5月28日、29日、30日、31日,6月2日每天的13时左右;6月1日16时左右,该人员在以上时间段,均在此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封管控区管理服务。今早龙泽园街道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后,第一时间对其居住小区进行临时管控,目前初步划定龙跃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为封控区,对龙跃苑东二区、东四五区,龙锦苑四区、五区、六区,龙禧苑二区,天龙苑社区、良庄家园社区临时封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正在进一步排查。在封(管)控区服务保障工作中,我们采取“大网小格”分区分级管理,科学匹配核酸检测、日常管理等服务保障人员力量。成立区级封(管)控区物资服务保障组,搭建由2个农产品市场、5家商超、5个电商平台组成的应急保供体系,通过“网上订购+志愿者代购”畅通购货渠道,共安排5600余人闭环配送,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米”。注重人文关怀,为封(管)控区居民和防疫人员发放端午礼包、暖心粽子,设置24小时热线电话,协调解决维修、购药、问诊等诉求,提供心理疏导,畅通就医“绿色通道”,让群众感受节日氛围、安心居家过节。

  二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昨天,我区回天地区一镇六街以及沙河、北七家、小汤山3个镇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02.19万人,除刚才通报的初筛阳性人员外,其余均为阴性。今日我区在上述镇街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共设置356个采样点、1108个采样台、2150名采样人员,目前已采集96.7万人。从天气预报来看,这两天可能迎来降雨,我们将继续分时分区组织大家下楼采样,尽量减少等候时间。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克服困难,做好防雨和防晒的准备,严格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两米线”,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做到“应检尽检”。

  三是保障群众安心过节。加强端午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供应保障,与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扩大采购进货量。昨天我区16家农副产品市场上市量4232.5吨、环比增加14吨,销售量2819.9吨、环比增加35吨,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供求平稳、价格稳定。同时加大对涉山涉水景区和水库河道巡查检查力度,防止扎堆聚集。借此机会,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就地过节,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下一步,昌平区将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好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防控措施,尽快消除隐匿风险,严防疫情风险外溢,早日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