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泗洪县总工会带动“八大群体”新建工会“强身健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泗洪县总工会带动“八大群体”新建工会“强身健体”

来源:中工网
2022-03-01 13:4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总工会在全县40家“八大群体”新建工会组织中开展“强身健体”行动,针对新型工会基础条件差、人员成分新,工作启动慢,方法路径少等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八大群体”工会早入行、早入戏、早入流,后来者居上。

  去年下半年以来,泗洪县总开展新业态工会组建集中行动,先后组建快递、物流、保安等“八大群体”工会40家,由于工会成立时间短,工会干部人手新,工作业务生疏,导致工作启动缓慢,效果不明显。对此,县总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所有工会进行面对面指导,通过以会代训、举办业务培训班、请资深工会干部讲授业务知识等形式帮助提高业务水平。县总还编印《工会工作应知应会80条》下发到工会干部手中,今年1月县总组织200名新任工会干部开展业务知识竞赛,全面掌握工会业务知识。此外,注重加强实践指导,全程参与工作方案设定、计划安排、活动开展、成效评估,精心谋划,严格把关,使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实践中增长才干。

  为了提升“八大群体”新建工会整体水平,县总加强典型培育选树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在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物流行业联合工会创建“六个有”合格示范工会,在工作制度建立、活动阵地打造、办公条件改善方面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倾情建设职工“满意之家”“幸福之家”。示范合格工会考核验收通过后,县总立即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学习成功经验做法,带动其他工会效仿跟进,在短时间内,剩余38家新建工会“六个有”合格示范工会创建工作都取得较大成效。工会服务功能增强了,职工随之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着眼骑手小哥常年风吹日晒,穿梭大街小巷,向他们赠送安全帽、防晒霜、护膝等安全防护用品价值10万元,物流行业联合工会针对货车司机行车安全风险大的问题,出资为100名货车司机购买300元/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家感叹地说:“有没有工会就是不一样,过去咱们烦心事无人问,现在再难的事不用愁。”

  “八大群体”工会组建后,不光是要转起来、动起来,关键是要活起来、强起来。为此,县总围绕新型工会组织工作特点,构建活动载体,激活工作活力,面对新业态劳动者工作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运用工会网络平台开设网上“大学堂”,定期向职工发送思政理论、业务技能、文化艺术等方面资料讯息,助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开办“职工流动职校”,本着形式活跃、内容新颖、便于参加的原则,搭建培训服务、情感交流、增长才智的舞台;成立职工“文化沙龙”,定期举办职工摄影展、书画展、读书心得报告会、改革创新故事会等,目前已举办摄影书画展5期,展出优秀作品120余幅,征集职工读书心得、改革创新故事演讲稿300多篇。(通讯员 赵德扬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