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市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市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0 10:26

  原标题: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市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赖书闻

  12月17日,由青海省总工会、海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冬交会海南特色农产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暨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海南、广东、青海等省经营拉面行业30支代表队的90名选手参加制汤、水调面团、拉面、创新拉面4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本次大赛以“琼青拉面香·逐梦自贸港”为主题,大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通过大赛积极探索省际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途径,培养造就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工人队伍,发展壮大拉面产业,做优做强拉面经济。

  冬交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冬季热带农业展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3届,是展示海南三农工作的重要窗口,是海南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盛会。借助冬交会这个重要窗口和平台,连续7年举办海南农产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助推烹饪行业一大批技艺精湛的工匠人才脱颖而出,有力展现了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近年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青海先后在省内和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先后举办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培养造就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工人队伍,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借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平台,举办海南特色农产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暨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优做强拉面经济,促进拉面技能人才提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视频制作:邢生祥、赖书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