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用心做好职工疗休养 当好职工“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用心做好职工疗休养 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3:41

  中工网讯 “游览青山绿水、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心灵受到洗礼,身体得以放松,一次快乐疗休养让我充足了‘能量’。”来自福建省泉州市卫生系统的小陈,今年11月参加了由泉州市总工会组织的防疫抗疫医护人员疗休养专班,她回到岗位后表示,将不负韶华,继续冲锋在医护一线。

  今年以来,泉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是市总工会2021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走进上杭才溪乡纪念馆,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踏访永春北溪山水,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2021年,泉州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550万元,用于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

  据悉,今年共有1300多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其中,市总工会组织300多名职工参加8期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举办市级职工疗休养示范班20期,1000多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通过疗休养活动,让职工群众凝聚在工会“大家庭”中,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职工实际需求,泉州市职工疗休养服务对象不断扩大,包括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任务中突出贡献的优秀职工、金牌工人;苦脏累险等艰苦行业、企业艰苦岗位一线职工;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秀代表;防疫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脱贫攻坚一线职工等群体。

  据了解,市总工会创新“学习+疗休养”模式,组织劳模工匠、优秀职工代表参加专题疗休养活动。每年组织劳模工匠等先模人物,以疗休养+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职工一边学习、一边放松身心。对于在“泉工惠”平台参与答题竞赛,获得成绩前200名的职工授予“学习标兵”称号,并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专班。

  县级工会首次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今年泉州工会职工疗休养工作的一大特色。为规范疗休养工作,泉州市总工会印发了《泉州市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试行)》,制定了《泉州工会职工疗休养规范实用手册》《泉州工会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对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组织开展、资金管理等作出具体要求,提供了制度保障。

  同时,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推动疗休养活动提质扩面。长期以来,泉州市总工会关注关心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将职工疗休养作为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议题,整合社会资源,扩大服务覆盖面,形成党政重视、社会支持、企业参与、职工共享的工作格局。今年,泉州市总工会命名聚龙小镇职工疗休养基地等5家单位为首批“泉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同时,3家基地被命名为“福建省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

  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是对职工健康的关爱,也回应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职工在放松身心之后更好地再出发。泉州市总工会将继续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引领职工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和力量。(李亮 谢秋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