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7000余名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靖江7000余名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2-15 11:0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靖江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今年8月30日,靖江市被省总工会列为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6个县级试点城市之一。“组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既是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务实行动,也是推动全市货运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靖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闻韵萍表示,本次集中入会行动意味着全市3706户货运业户、848家货运企业有了“新家”、7238名物流货运司机有了可依靠的“娘家人”。

  护腰、护膝、偏光镜、红花油、洗发水……市总工会将精心准备的大礼包送到了货车司机代表的手中。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焦桂红,泰州市劳模、司机代表孔君霞等向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司机代表作安全寄语,并签赠祝福语。货车司机陈建平说:“有了组织就有了家、有了依靠,即便开车在外,也能感受到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新成立的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发挥服务发展的引导作用、桥梁纽带的联系作用、关爱维权的保障作用。做好生活保障,及时开展对司机本人和家属的慰问帮扶;促进技能提升,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行业培训、技术比武;强化权益维护,及时了解掌握司机群体在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回应并协调推动合法合理利益诉求的解决。(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黄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