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心永向党

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9 20:27

  原标题:红心永向党(引题)

  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雨航

  瑞雪兆丰年,履践勇争先。岁末年初的白山松水间,处处洋溢着广大产业工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干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引领全省职工铿锵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一年来,吉林省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120余万名职工踊跃参与。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6月24日,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吉林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演唱会在一汽集团红旗会堂精彩上演。活动坚持热在基层、热在职工,来自全省各行业的565名职工、劳模、工匠代表齐聚一堂,用嘹亮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用优美身姿舞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铿锵话语说出对伟大祖国的祝愿,充分展示出吉林省职工的风采。

  创意“悦”读党史,感悟奋进力量。“让阅读照亮生活、经典深入人心”,为引导职工读书求知、读书增信,今年,吉林省总工会依托遍布全省的职工书屋,采取项目化方式,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由各市州工会灵活组织了100场职工学党史创意“悦”读活动。诵读、演讲、征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同琳琅满目的文化盛宴,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培厚了“职工书屋”文化品牌。在红色经典诵读演唱会现场设置的场外互动环节,百场职工学党史创意“悦”读活动短视频“亮点频闪”,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讲好工匠故事,力展劳模风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深入开展“五走进”红色教育过程中,吉林省总工会主办了“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活动通过宣讲劳模工匠事迹,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号召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为激励莘莘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素养,省总工会还面向各市州选取10所职业院校,举办了“劳动创造幸福”——吉林省劳模事迹巡展活动。吉林省69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珍贵照片,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劳动模范在党领导下的奋斗足迹、卓越贡献和精神风貌。

  创新劳动教育,劳模入校“执教”。“不断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增强劳动教育实效。”本着这一出发点,吉林省总工会与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由155名劳模组成的劳模师资库,组织省内11所“劳模工匠进校园”重点合作职业院校与劳模师资库成员结对,每个学校聘任10名劳模为特聘教师授课,旨在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播撒进年轻学子心田。10月19日,吉林省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李万君走进职业技术院校,为学生们讲授劳动课,在线上与14500名职业技术院校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致敬建党百年,活动慧心巧思。微视频拍变化、红歌快闪、剪纸比赛、摄影展、职工运动会……一年来,在吉林省总工会带动与指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巧妙构思,悉心组织多维文体活动。其中,全省能源系统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征集作品700余件,涵盖书法、中国画、农民画、篆刻等。这些作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职工火热的生产生活实践为创作源泉,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的深度融合。

  此外,吉林省总还组织一汽集团公司近200名职工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央视“五一”特别节目中,参加了《到人民中去》歌曲演出,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吉林职工风貌和吉林建设成就。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省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