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帮助涉外去世船员维护合法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工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帮助涉外去世船员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9 20:19

  原标题:青岛市总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帮助涉外去世船员维护合法权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 通讯员 韩婷 宋磊鑫

  12月8日,青岛市总工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了一场由船员家属、船舶公司、工会组织参加的三方集体协商现场会。经协商交流,三方初步对涉外船员陈某森死亡赔偿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困扰家属四个月的维权问题取得初步进展。

  8月14日,福建籍船员陈某森随集装箱货船执行完海上作业,在埃及一家酒店进行疫情隔离期间,身体突发不适,送到当地医院治疗时不幸去世。事发以后,其弟弟向工会求助,希望工会组织能帮助家属协调解决几点诉求:尽早将哥哥的遗体从埃及运回,争取死亡赔偿金,帮忙办理死亡证明公证书(因厦门莆田疫情管控,当地公证处不办理业务),遗体的保管应妥善交给家属。

  9月13日上午,青岛市总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接到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山东海员工会工作指示。工作人员立即与船员劳务关系所在的青岛某船舶公司取得联系,成立工作专班,保障船员基本权益。

  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诸多事情沟通办理不畅。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历经两个多月,于11月19日将船员遗体空运至莆田地区殡仪馆移交给船员家属。

  过程中,专班人员多方查找资料,学习了《海员伤病亡处理行业建议标准》和《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帮助家属联系援助律师,争取船员合法权益。协商会上,船舶公司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以及各项死亡赔付工作进展情况;援助律师在听取了船舶公司介绍和船员家属的诉求后,从法律专业角度向双方做出了详细解答,促使双方在赔偿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船舶公司表示,将积极做好后续与保险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对接工作,尽快推进赔偿金数额确定和工伤认定等工作,让逝者安息、生者慰藉。船员家属也表示,将积极配合船舶公司做好相应工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