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这个蹲点工作组蛮拼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解决企业招工难和职工出行难

韶关这个蹲点工作组蛮拼的!

来源:中工网
2021-12-02 10: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今年7月-9月,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蹲点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进驻武江区甘棠工业园开展工作,先后走访了20家园区企业,与50余名企业工会干部和行政领导座谈交流,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工会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会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

  韶关武江区甘棠工业园是省产业转移工业园——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韶关市武江区西部,规划用地面积9009亩,工业园主导产业为环保涂料、家电五金等,并配套发展现代物流等服务业。自2017年投产建设以来,共有20家企业正式投产运营。

  蹲点期间,工作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工业园区20家企业,就企业一直存在招(用)工难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工作组与市人社局沟通,争取利用政府及工会组织相关平台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工作组还积极协助企业联系职业技工学校,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破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当工作组了解到园区职工普遍反映出行交通不便时,立即与市交通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市公汽公司沟通,协调恢复原来经过甘棠园区的“莞韶产业园专线”公交班车。

  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是2018年年底在园区建成时首批进驻的企业,现有员工120多人,各项设施较为完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较为稳定,职工活动也比较丰富,但却尚未成立工会组织。为此,工作组就企业所关心的成立工会后是否增加企业负担及工会经费缴纳比例等问题与该企业行政负责人进行协商。通过座谈,行政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跟企业负责人汇报,争取尽快获得企业负责人的支持组建工会,并通过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增强员工凝聚力、激发员工活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工作组还精心组织开展“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送去千余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会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并免费送去1000余份职工“二次医保”。此外,工作组还推动6家企业达成建会意向,其中2家已完成建会程序,同时指导8家企业工会按照“六有”职工之家建设标准进行规范建设。(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段松连 通讯员 沈春生 韩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