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记】在社区当志愿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打乱了工作计划,我们决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蹲点日记】在社区当志愿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8 07:29

  【蹲点日记】

  原标题:疫情打乱了工作计划,我们决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引题)

  在社区当志愿者(主题)

  陈魏斌

  8月17日 星期二 多云

  自8月初湖北省武汉经开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我们蹲点工作组所在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疫情打乱了既定的工作计划,我们决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这几天,在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工作组一行来到沌阳街金域蓝湾社区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阿姨您好,您需要先注册,填写个人情况,再扫健康码。”志愿服务期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参与卡口值守志愿服务,宣传防疫政策,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扫码、测体温,为小区安全健康把好关、守好门。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是金域蓝湾社区有1.2万户居民,疫情期间社区居民只能从一个门进出,值守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8月的武汉堪称“火炉”。值守在小区门口,不一会汗水就浸透了衣服,我们刚坚持几天就感觉到辛苦,而在本轮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医护人员短短几天就要为社区所有居民做完两轮核酸检测,其中艰辛难以想象。为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全国各地有多少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基层干部不舍昼夜地奋斗在抗疫一线,有多少货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员坚守岗位,保障群众生活所需。在这短短的志愿服务期间,我真切感受到什么是伟大的抗疫精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武汉,这座千万人口的超大城市,为了全国抗疫大局做出重大牺牲。此时此刻身处武汉,我终于理解“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千千万万的干部职工投入抗疫一线,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各级工会要通过树立和弘扬先进典型、及时表达关心和慰问、防范和化解疫情时期的劳动关系矛盾,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保驾护航。

  (作者单位:全总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