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胡海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胡海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4:49

  本期讲述人:胡海英

  2019年10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成就和显著优势。

  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

  2020年5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 -部法典化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

  12月,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 年)》,指出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部署。同月,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 年)》,对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胡海英,多次参加人口普查,经济普查等全国性普查工作。曾获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