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会系统: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工会系统: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8-11 11:26

  陕西工会系统: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郭军)记者日前从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工会系统通过劳动技能竞赛和产业工人技能评价体系、技术工人素质提升扶持体系的建立健全,为陕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适应智能制造的高素质人才。

  2019年和2020年,省总工会分别列支500万元和200万元支持省级重点项目劳动竞赛。2021年,省总工会安排1300万元实施劳动竞赛“十百千万”工程,全省劳动竞赛参与职工超过754.6万人次,其中2.73万名职工提升了技术等级。在开展的550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先后有1159名参赛选手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207名参赛选手获得“陕西省技术标兵”称号,37名优秀参赛选手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同时,陕西建立健全产业工人技能评价体系和技术工人素质提升扶持体系。2018年7月, “三秦工匠”列入省委、省政府表彰项目。截至目前,省委、省政府已先后命名表彰了60名“三秦工匠”。2021年,省委、省政府批准将“三秦工匠”表彰数量由原来的每年20名增加至每年40名。省总工会还先后命名145名陕西产业工匠人才,支持经费435万元。在政策带动下,全社会营造了学技能、比技能、当工匠人才的良好氛围。2018年以来,全省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超过2000家,其中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60家,省级创新工作室47家。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和省国资委每两年联合举办一次陕西省职工科技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