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高靖伟:渡江战役(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高靖伟:渡江战役(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5:10

  本期讲述人:高靖伟

  三大战役结束之后,国共两方的力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大部被歼灭,残余的兵力虽有204万,但正规军只有146万。而人民解放军已经在战争中发展到358万余人,其中野战军218万,装备也大大改善。

  国民党依托长江的有利条件,集中京沪杭警备总司令部和华中军政长官公署两大集团共70万人,以及海军2个舰队,空军4个大队,在东起上海、西至湖北宜昌的1800公里沿江地带和浙赣线以北地段设防。

  针对国民党军沿着长江布防的一线长蛇阵,总前委制定了作了针锋相对、切中要害的战役部署。

  ……

  渡江战役历时42天,一举突破国民党军宣称的固若金汤的长江防线,共歼敌43万余人,占领了国民党政府首都南京,解放了苏南、皖南、浙江的广大地区,以及江西、湖北、福建三省的部分地区。

  高靖伟,现任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他从事供电调控工作15年,先后参与河北承德滦平县内20余座变电站的新建、改造和验收工程,2536次电网事故处理无差错。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取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被誉为“电力战线的孺子牛”。2015年,高靖伟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