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打造线上线下综合培训体系助力企业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样化培训将吸引两万职工进课堂

沈阳市总工会打造线上线下综合培训体系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10:45

  中工网讯 日前,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陈庆春早早和工友来到沈阳职工大学,参加2021年沈阳市职工技能提升培训。42岁的陈庆春干了16年自动化控制系统维护,本着多学技能的初衷,他报名了焊接专业零基础培训班。他说:“现在,随着管网维护需求的增大,企业很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希望参加培训后我能独立焊活。”

  据介绍,今年,沈阳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加强全市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开展多形式培训,充分激发企业新动能。市总着力打造集订单式培训、送课进企培训、集中授课培训、技能提升大篷车培训、“云课堂”培训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综合培训体系,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搭建立足本职、创新成才、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沈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戴君说:“首次开设20个班次,涉及14个工种、720名学员。本年度学员将突破2万人,同比增长43%。学员以国企为主,占56%,民营个体企业参训人员出现激增,比去年增加42%。技能培训将充分激发全市职工助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的培训课程涵盖现代制造、人工智能、数字信息和社会服务四大类57门技能课。其中,工业机器人、软件编程等新技术课程增列其中,并成为报名热点。不仅课程专业设置新,而且师资队伍优质专业,职工的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教师全部为高校专业教师、工匠劳模、企业技术骨干。教授无人机课程的陈岚来自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她将无人机驾驶技术的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授受到了职工的欢迎。来自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孙文浩以第十四届振兴杯焊工技能大赛全国第一名的身份登上了讲台。他说:“我是一线工人出身,进行实操教学我更得心应手,更能知道职工想学啥、啥不会。有针对性的教学,能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瓶颈,激发企业新动能。”(据《辽宁职工报》报道 辽宁职工报记者 于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