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会为建筑产业工人送“安全套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庆工会为建筑产业工人送“安全套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19:40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题)

  重庆工会为建筑产业工人送“安全套餐”(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饶昕昕

  在工地一线新增设了健康小屋,为产业工人添置了劳保用品,发布“安康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标准……这一项项落到实处的举措,正是重庆市总工会为产业工人送上的“安全套餐”,标志着对产业工人的安全呵护再升级。这一幕发生在4月26日下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渝北空港实验中学项目。

  当天,重庆市交通建设系统2021年度“安康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启动。这是重庆市总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呵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关心产业工人的安全小事抓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交通建设产业工会建筑建设行业单位、直属基层产业代表以及施工项目的一线工人代表19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办、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办。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鞠飞宣布2021年重庆市“安康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重庆市交通建设系统“安康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标准》,以标准化建设提升重庆交通建设系统的安全与劳动竞赛技能水平。为各参赛单位代表进行了授旗并发放了个人防护用品。仪式结束后,各参赛人员也现场观摩了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空港实验中学项目产业工人生活环境配置达标现场,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标杆加强工地基础设施环境建设,优化产业工人工作、生活环境。

  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杜晓南表示:“安全工作是产业发展的根基前提,加强安全教育,提升产业工人技能对企业发展尤为重要,各交通建设系统企业要重视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