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苏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讯!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苏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1 13:16

  原标题:快讯!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苏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王伟 郝赫   

  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天在江苏无锡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批全国试点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任务落实落地。

  (制图:安彦璟)

  会上通报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一批试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试点工作安排。江苏省、黑龙江省、四川省以及中国中车集团、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介绍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2020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在落实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目前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97.5%已建立党组织;30个省级工会配备了44名产业工人兼职副主席;目前全国新发展八大群体工会会员874.3万人,23万家百人以上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全总打造的“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累计培训职工1.075亿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