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启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3-20 07:31

  原标题:湖南启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邹靖方)一个家庭培养一人、就业一人,就能致富一家,甚至带动一方。18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牵头组织的2021年“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在湖南郴州临武县启动。

  “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旨在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通过学习一技之长,可在家门口获得更多工作机会,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发挥作用。

  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把培养工程作为提升技能实现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劳动者特别是城乡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今天的活动现场,展示了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功能,为到场群众提供鲜活样本。与传统人工比较之下,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能减轻劳动强度、节省防治成本、 防治效果更好。省里部分农业专家现场传授种养技术和农业创新项目选择等,到场咨询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