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2020年全国劳模 | “草帽书记”彭兴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2020年全国劳模 | “草帽书记”彭兴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北京市总工会网站
2020-11-26 13:56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甸村党支部书记彭兴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据悉,彭兴利经过全区推选,在全市海选、多方把关、优中选优中脱颖而出,并作为活跃在首都建设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彭兴利1989年被选为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已任职10届31年。30多年前的中榆树店村封闭落后,是个典型的山区贫穷落后村。在彭兴利的带领之下,通过采取全村搞玉米制种、壮大肉牛养殖、做强乡村旅游等措施,现在的中榆树店村摇身变成了“首都文明村、首都绿色村庄、生态文明村、北京最美乡村、北京市五星级民俗旅游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因彭兴利总戴着一顶草帽忙碌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大街小巷,由此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草帽书记”。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怀柔调研曾称赞“草帽书记”是先人后己的“领头雁”,赞誉他是“沟门三宝”之一。2018年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全区广大职工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争做首都建设的领跑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体现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