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评】英烈用身躯站成祖国的界碑,网友用尊崇汇聚正义的风尚 - 社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社评】英烈用身躯站成祖国的界碑,网友用尊崇汇聚正义的风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3 07:28

  【工人日报社评】

  原标题:英烈用身躯站成祖国的界碑,网友用尊崇汇聚正义的风尚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吴迪

  诋毁戍边卫国烈士的言论激起民愤,因为这种行径戳痛了人们内心最柔软之处,是在亵渎人们对正义、英雄以及家国情怀的精神信仰。网友对警方动作给予一片好评,这种立场体现出民意、昭示着人心。致敬英雄、呵护英雄,是我们每个人的良知与责任。

  据2月21日中新社报道,在媒体报道戍边卫国烈士英雄事迹后,有网民在网络上发表诋毁英烈的言论,分别被江苏南京警方和北京警方抓获,四川绵阳一网民发表诋毁贬损戍边卫国英雄官兵的言论被民众举报后投案自首,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警方之举,网民给予一边倒的支持。戍边卫国的英烈不容亵渎,这一声音和立场在亿万网民中达成高度一致。可以说,英烈用身躯站成祖国的界碑,网友用尊崇搭起正义的风景。

  近几天,卫国戍边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网上热度持续上升,相关话题屡屡冲上热搜榜。其中,“他们是为我而死”成为热搜第一名。

  是的,烈士们是为了我们这些普通人能有更加稳定安宁的生活而壮烈牺牲。很多人自发前往安葬烈士的陵园吊唁,或在网上祭奠,“很心痛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时代,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等语句,表达出人们对英烈的尊崇和缅怀之情。

  然而,却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发表侮辱贬损卫国戍边英烈的言论,甚至在字里行间夹带私货、试图煽动和影响其他人。类似行径,之前也曾有过。比如,曾有“暴走漫画”发表戏谑侮辱董存瑞烈士和叶挺烈士内容,还有个别人在网上质疑一些英烈事迹,甚至恶搞英烈事迹等。这些人试图在网上以“特立独行”的言论博关注、蹭热度,为了出名而丧失了基本的人性和道德底线。

  此次诋毁戍边卫国烈士的言论同样激起民愤,因为这种行径戳痛了人们内心最柔软之处,是在亵渎人们对正义、英雄以及家国情怀的精神信仰。警方果断出击,是捍卫法律、道德底线的需要,也是对民众呼吁“保护好我们的英雄”的回应。网友对警方动作给予一片好评,这种立场体现出民意、昭示着人心。“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捍卫英雄,关乎每个人的“光荣与梦想”。唯有以更多的敬畏心、敬仰心、敬重心来守护英雄,才能真正捍卫我们心中的英雄精神。公安机关的依法惩处,也为类似事件树立了法治标杆——在事关英烈的事情上,不能开玩笑,不能恶搞,不能有任何亵渎之举。

  英雄是一座座精神丰碑,应该被我们时时铭记和尊崇。网上曾有一段戍边官兵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的视频,感动无数人。没有伴奏、没有掌声,质朴的声音直击人心,“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站立成祖国的界碑——如此英雄本色,值得我们给予最真挚的掌声与喝彩,给予最崇高的敬意与呵护。

  致敬英雄、呵护英雄,是我们每个人的良知与责任。我们不仅要让英雄的事迹上热搜,更要将英雄精神内植于心,为了我们共同生于兹、长于兹的神州大地的安宁,奉献我们的汗水与力量。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