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变味儿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变味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0 07:25

  【图说】

  原标题:变味儿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年来,不少人在朋友圈或好友群里,经常遇到各种网络拉票信息,大到机关单位、小到幼儿园,各种各样的拉票层出不穷。因而,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坚决取缔网络投票,绝不允许利用网络拉票、投人情票。

  网络投票便捷高效,但很多时候,投票人并不认识、不关注评选领域和对象,投不投、投给谁全看拉票人的面子,这种风气甚至催生了专做刷票生意的黑灰产业。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有人大代表建议对此进行干预。实际上,一些基层行政单位搞的相关网络投票已然变味儿,有的是为“数据留痕”,有的是盲目攀比,有的则是好大喜功,不仅没什么实际意义,而且浪费了不少人力、财力。相比网络投票的这种形式,更该动刀的恐怕是现象背后的“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