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中国教工》编辑部2018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www.workercn.cn2018-01-19 15:16: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教工》编辑部

2018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中国教工》编辑部为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公益二类),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直接领导和管理,主要负责《中国教工》的编刊工作。

  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全国总工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试行)》(总工办发[2011]41号)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结合《中国教工》编辑部工作需要,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国教工》编辑部主编、编辑各1名。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中国教工》编辑部主编

  主编的岗位职责:

  1.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及要求,正确把握办刊方向;

  2.主持制订刊物年度宣传报道计划并组织实施,审定每期文稿、四封及内文版面,承担重点选题的策划以及重要文章的写作;

  3.主持制订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文字编辑和美术编辑的业务工作,负责组建一支较高水平的作者队伍;

  4.加强同编委会的联系,听取编委和地方基层工会以及读者对办刊工作的意见,不断创新办刊工作,提高刊物质量,并保证刊期;

  5.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审批的财务预算,负责编辑部日常财务开支的审批;

  6.负责组织协调刊物印刷和发行工作;

  7.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中国教工》编辑部编辑

  编辑的岗位职责:

  1.完成编辑部交办的组稿、采访、编辑等各项工作;

  2.参与每期重点选题的策划,对所负责的栏目提出报道设想;

  3.完成编辑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招聘主编的条件

  应聘主编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品行修养;

  2. 须40周岁(含)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身体健康,须持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4.在公开发行报刊有5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或2年以上副主编(或主编)工作经验,有在教育或工会系统工作经历优先考虑;

  5.应具有副编审以上(含副编审)的职称或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6.具备优秀的文字功底、有较强的专题创新和组织策划、经营管理能力。

  (二)招聘编辑的条件

  应聘编辑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品行修养;

  2. 须36周岁(含)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身体健康,须持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4. 在公开发行报刊有1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或有在教育、工会系统工作经历;

  5.具备较强的文字能力,有一定的报道策划和组织能力。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1月26日17时止,以报名材料到达邮戳为准,逾期不再补报。同一岗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应达到3:1及以上,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该招聘岗位。

  2.应聘人员须填写《〈中国教工〉编辑部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所填信息必须与实际情况相符,凡因弄虚作假通过资格审查,实际情况与招聘条件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3.应聘人员须提交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和户口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参与编辑的公开发行刊物1份。应聘主编的人员还需提供相应职称或专业技术职务材料。

  4.请将报名表和资格审查所需资料通过特快专递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0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收件人:孔俊勇; 邮政编码:100865。

  (二)笔试面试、体检与组织考察

  1.经资格审查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参加笔试,按笔试成绩排序,各岗位前5名参加面试。若出现面试人选放弃的,面试空缺名额不递补。笔试、面试着重考察应聘人员适应应聘岗位工作需要的综合素质,考试不指定教材和参考资料。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笔试、面试两项加权,各岗位综合成绩第一名取得体检资格。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对体检合格者进行组织考察。体检合格者进行组织考察。体检或组织考察出现缺额时,在应聘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综合成绩未达到本岗位全部参考者平均分的,不能列为递补对象)。

  (三)公示招聘结果,办理招聘手续

  体检和组织考察后,最终确定各岗位拟聘用人员,并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

  四、聘用和待遇

  1.聘用。被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待遇。被聘用人员工资和津贴补贴按照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的政策标准确定。

  本公告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解释。

  联 系 人:孔俊勇   010-68591761

  附件:《中国教工》编辑部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xls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8年1月3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