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中国工会工作品牌》丛书出版
//www.workercn.cn2017-08-02 15:07: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中国工人出版社近日推出“中国工会工作品牌丛书”,包括《送温暖工程》《五一劳动奖》《大国工匠》《工人先锋号》《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全面梳理这六大工会工作品牌的历史发展脉络,总结成功的模式和经验,前瞻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改革开放近40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以服务职工为己任,锐意创新,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一批党政认同、社会关注、职工群众欢迎的工会工作品牌。

  丛书以品牌发展史为主,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介绍品牌工作的缘起、沿革,梳理品牌工作发展变化,加以真实生动的案例故事体现品牌发展节点的背景、作用和意义,追溯严格、汇集制度、选取经典,突出权威性、实用性、系统性、可读性和启发性,符合工会工作发展方向。

  延伸阅读:《送温暖工程》内容简介:创始于1992年的“送温暖工程”,从以下岗困难职工为主要对象的“两节”慰问走访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发展到凸显“制度保障”作用,将党和政府保障民生的政策资源系统集成的“送温暖工程”。

  20多年来,工会送温暖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伴随着工会干部们年复一年访贫问苦的足迹,风雨兼程,雪中送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亿万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彰显出中国工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的强大社会功能。今天,这一民心工程早已融入亿万职工的生活,成为工会工作一张闪亮的名片,彰显着中国工会的责任和温度。

  《五一劳动奖》内容简介:从1985年起,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五一劳动奖状奖章”(2016年统称为“五一劳动奖”)的评选表彰。其中,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非跨地区的企业、事业、机关、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以及驻外机构,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中国籍员工。

  五一劳动奖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是对各行各业最美劳动的褒奖和赞美,是每个劳动者、劳动集体追求和珍视的荣誉。

  《大国工匠》内容简介:2015年“五一”开始,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要新闻媒体陆续推出一批我国广大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采取有力措施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唱响了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在全国各级工会的努力下,“大国工匠”已经成为一个品牌。

  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大国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培养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造就出更多的“大国工匠”,使之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工人先锋号》内容简介:自2007年起,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始部署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2008年命名首批全国“工人先锋号”。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全国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车间、工段、班组的最高褒奖。

  今天,这一彰显“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的荣誉称号,已经成为班组建设的助推器、培育高素质技工的学校和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品牌。

  《职工书屋》内容简介:2007年10月9 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职工书屋”建设实施意见》,一项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公益文化工程就此拉开序幕。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方便广大职群众工学习科学文化、提升自身素质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文化工程,是广大职工群众读书学习的精神家园。

  历经十年,全国已经建成职工书屋示范点一万余家,带动各级工会自建职工书屋十万余家。2015年,成功推出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将职工书屋纳入国家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场所范围。目前,职工书屋已经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著名文化品牌。

  《职工之家》内容简介:1983年,中央书记处作出了要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之家的重要指示。1984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基层广泛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今天,职工之家成为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途径,成为职工群众喜爱的家的港湾。

  职工之家是基层工会形象的生动表达,是基层工会工作的综合性载体,也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手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