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罗布次仁:党员中心户 致富带头人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员中心户 致富带头人
——记错那县勒乡勒村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罗布次仁

  他吃苦耐劳,敢闯敢干,勤奋好学,大胆创业。在艰苦奋斗之后,发展壮大了勒乡茶产业。

  他丰衣足食,不忘乡邻,想方设法,共同致富。在他的带领下,勒乡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他就是错那县勒乡勒村村委会主任、“勒门巴民族乡茶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布次仁。

  罗布次仁作为一名党员,他深刻地领悟到,只有群众富了,才能促进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发展。

  “要带领群众致富,就必须先转变群众的发展观念,而成立合作社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罗布次仁组织召开村党支部会议探讨。在他的力推下,村里成立了“勒门巴民族乡茶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的成立,给勒乡群众带来了希望。自从合作社成立后,罗布次仁和村“两委”班子积极探索完善“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运行模式,大力实施“能人带动”工程,规范管理运作,先后将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党员能人吸收进党支部、吸收进合作社,成为发展经济的“智囊团”和“领头雁”,构建起一个运作有序的团队。

  经过几年的打拼,“勒门巴民族乡茶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蒸蒸日上。

  合作社社员由最初的10人扩展到97人,茶场种植面积由144亩扩大到818.15亩,2016年实现利润115万元,每名社员每年平均分红达到6000余元。

  “有一次,我不了解制作绿茶工序,便找到罗布次仁请教指导。他二话不说,放下手中待处理的文件,带着我到生产线,亲自示范,认真指导,很快我就掌握了加工技术。”勒村社员格桑旦增说。

  罗布次仁一直说,单纯的分红送钱,不能解决根本。只有让社员掌握一技之长,才能真正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罗布次仁在带领全乡132人脱贫致富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勒乡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他了解全乡大学生基本情况,制订资助方案,建立联系台账,重点资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有一年,勒村村民达瓦患了肝癌,丧失劳动能力,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很可能因为家里困难而辍学。罗布次仁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达瓦家中,安慰鼓励达瓦:“你就安心养病,我会资助孩子们完成学业的,说完便掏出10000元钱,交到达瓦手中。”

  罗布次仁是一名普通的农牧民,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敢打敢拼的他,在勒乡这片土地上,创造出了辉煌的业绩。

  (本报记者 次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