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琼结县下水乡党员致富带头人次仁多布杰:党员领路富路宽
//www.workercn.cn2017-06-08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记者 卢文静 李文健

  次仁多布杰是琼结县下水乡下水村吾母组一名普通党员,其貌不扬的他表面看上去辨识度并不高。但在下水乡,艰苦创业,干出一番成绩后,不忘乡亲的次仁多布杰可算得上一位“名人”了。

  10年前,次仁多布杰一家主要靠7亩地讨生活,全家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天天汗滴禾下土,家里非常清贫。“那时候一家人进城玩,连套新衣服也穿不起,更不敢在外面的餐馆吃顿好的,真是太穷了!”回忆起10年前的窘迫生活,次仁多布杰充满了感慨:“但是我这个人比较倔,不服输、不认命,我始终相信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能脱贫致富。”

  2007年,蛰伏已久的次仁多布杰敏锐地发现藏式家具供销两旺,自己又有祖传的木工手艺,若是开办一个家具店,一定大有可为。敢想敢干,他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加上多方奔走借来的启动资金,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藏式家具加工店。

  “创业之初困难重重,资金短缺、销路打不开……一个接一个的难题摆在面前,如果不想办法解决,刚成立的家具店就只有破产倒闭了,全家还得背上沉重的债务。”次仁多布杰说,“那段时间非常辛苦,我要边把家具做好,边想办法推销宣传,全县各个乡镇、各个村居我都跑遍了,挨个上门推销,脚都要跑断了。”

  琼结县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开始后,藏式家具需求量猛增,次仁多布杰的藏式家具店由于质量上乘、价格公道、外形美观,经济效益也连年攀升。他自己更被评为致富带头人、优秀个体户,并被推选为“双联户”户长。

  “我是共产党员,我们一家人有钱了不算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才是真富。”次仁多布杰对家人说。从此,他便一门心思扑在怎样带领群众致富上。

  2012年,次仁多布杰参加村里组织的党员远程教育,从收看小岗村发展之路的影片中得到启示。“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公司经营,实现规范化管理。”他暗自琢磨怎样才能把家具店做大做强。

  2012年9月,他成立了多布杰藏式家具合作社,动员村里15名年轻人加入,解决了村里部分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同时,他与下水村党支部协商,安排该村吾母组的妇女在合作社打零工。那一年,家具合作社人均年收入便超过了8000元。

  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们提到次仁多布杰无不竖起大拇指,给予他最高的赞扬。

  “次仁多布杰是一名普通的农牧民党员,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开拓精神,早已深深根植于他的心中。他是一个靠劳动致富的杰出青年,艰苦创业,富不忘本,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他被评为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就是广大群众对他的认可。”琼结县下水乡党委书记田泽钊如是说。

  谈起未来,次仁多布杰非常有信心:“下一步,我打算吸收更多的村民进合作社,对他们进行相关的培训,争取让他们也能出来单干。我个人也会不断探索致富的新路子,和村民们一起致富奔小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