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兵团四名青年职工成“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www.workercn.cn2015-01-30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乌鲁木齐1月28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近日,兵团4名职工荣获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

  通过推荐、审核、评选等程序,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鼎源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志国,第六师共青团农场世纪友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爱波、一○一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张青,第十四师四十七团职工张培勤4人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兵团团委相关人士表示,兵团优秀涉农青年典型带头参与团场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兵团青年在农业领域创业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比如,1976年出生的李爱波,曾是连队困难户,初中毕业后种过地、经营小四轮,2003年借助农场农机改制实行农机作价归户,李爱波抓住机遇,通过自筹、借款和贷款购买了一套14万元农用机车,开始农机经营。2010年,正逢农场机采棉推广,他大胆购买一台价值200万元采棉机,并通过多方努力开办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李爱波不仅自己创业致富,还带动四十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年发放工资200万元。

  据悉,此前历届评选中,兵团系统已有约50名青年获此殊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