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海南迎来首个“全国优秀农民工”落户者
//www.workercn.cn2017-07-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亚、阜阳两地警方配合,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落户流程

海南迎来首个“全国优秀农民工”落户者

  中工网讯(记者吴雪君)“来三亚打工好多年了,能落户成为三亚人,我特别高兴。”对出租车司机李国辉来说,6月21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从这天起,来自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在三亚工作13年的他,接过了民警递来的红色“居民户口簿”,正式落户三亚,成为了一名新三亚人。由此,他也成为了海南首个“全国优秀农民工”落户者。

  在三亚打工13年的李国辉,心里早已把三亚当成了第二故乡。把妻子、孩子都接到三亚生活的他,一直期盼着能落户三亚,办事办证和子女教育都更加便利。

  2015年12月24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981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三亚天行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李国辉获此殊荣。

  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准予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农民工”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由原籍所在地迁入就业地。

  今年6月初,李国辉向住所辖区派出所表达了落户意愿。三亚市公安局立即与海南省公安厅对接,按照两部委的文件精神研究落户方案。6月8日,三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派专人指导李国辉按流程办理。“农民工不容易,你不用回安徽老家,我们办好相关手续再将文件直接寄给你。”安徽阜阳太和县当地派出所也为李国辉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6月21日上午,李国辉来到他落户的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领取了自己的户口簿。

  据悉,李国辉从业13年来,车行130多万公里,保持着零事故、零投诉的业绩。而真正让乘客印象深刻、甚至主动留下电话成为回头客的,是他拾金不昧的真诚和周到贴心的服务。据了解,李国辉随车备着一个小药箱,装有晕车药、消炎药、速效救心丸等药品。遇到突发疾病、受伤的客人,李国辉都免费提供应急救助……就这样,在一次次短暂的旅途中,李国辉向市民、游客传递着温暖。

  “出租车是服务窗口,直接关系到三亚城市文明形象,我希望通过做好本职工作为三亚发展做出贡献,为家乡争光。”李国辉说。

  如今,居住证换成了户口簿,从外来务工者成为了地道的三亚人,李国辉还如往常一样穿着工装,开着出租车,在这座服务了13年的城市中,继续做着每一天的工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