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志愿者陆迅:为爱建“家”(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江南时报
分享到:更多

  创办网站,安置虚拟社会新家

  随着信息网络化的不断发展,2011年,陆迅创新工作方式,他个人筹办了迅哥有约公益网站和开办了QQ群、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创办网上市民学校,开展警方公共关系,创造性地开展网上群众工作。

  他把网站打造成为宣传法律法规的窗口、打击犯罪的堡垒的前沿阵地,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的大平台。同时,陆迅还联手宿迁市旅游局、宿豫区文明办将宿豫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宿豫儿童影院、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王故里等景区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户外爱心基地;联手黄河水上乐园作为水上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联手李娜发艺为留守和特困家庭儿童免费理发;联手港源浴池为低保家庭免费澡资。

  近年来,陆迅带领团队为困难群体募捐款物已达220余万元;发布各类预警信息2100余条,提供咨询服务1900余次;化解矛盾和群体性事件25起,公益网站的社会效益凸显,政府的公信力也得到了提升。

  加入癌协,传播健康国际大家

  由于警察职业的特殊性,多数民警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陆迅时刻想着战友们的健康问题,时刻想着如何能让同事们及亲友身心得到放松。他意识到除了自身加强锻炼,学习防癌抗癌知识也很有必要。

  经过近半年的工作努力,他配合联合国抗癌精英、中国好人陈建华于2012年6月,使联合国癌友康复协会中国江苏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陆迅担任江苏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他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把防癌抗癌相关知识带回警营,并积极创造条件向同事宣讲,帮助他们及家人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同年6月,陆迅担任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会副秘书长,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会义工大队副大队长。

  面对家人,亏欠委屈自己小家

  “舍小家、顾大家,把公安工作作为从警的一生追求”,已经成为全局民警对陆迅同志的一致评价。陆迅已经把自己的小家冷落了太久。谁家的男儿不爱家,辛苦半辈子,若图个安稳,陆迅倒也不会输给一般人。他照样可以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但为了从警的诺言和弘扬志愿者精神,他只能暂时让自己的小家委屈一下。

  为了这几个家,陆迅日夜操劳,把自己的身体累垮了。陆迅的办公室俨然就是一个小家,这个家见证了陆迅走过的风风雨雨。(记者 纪树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