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4-29 10:02:2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28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会议对未来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吴旭代表省妇联向会议致辞。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纪小玲、代表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题为《凝聚力量 务实创新 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建设美好四川建功立业》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两大部分。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中,提出三项主要任务: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二、坚持整合内外资源,创新实施女职工工作“六大行动”;三、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焕发女职工组织生机活力。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肯定了过去几年全省女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以及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女职工群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她就努力推动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意见: 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要自觉把女职工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服务大局更有推动力、服务女职工更有凝聚力、服务基层更有创新力、服务社会更有影响力。二、牢固树立作为意识,切实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服务大局的独特作用。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要求,办好服务女职工的实事项目,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女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女职工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三、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要以突破难点求创新。二要以强化服务求创新。真正做到女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回应;女职工有困难,女职工组织在身边。三要以开放融合求创新。要按照构建“大群团”格局的工作思路和群团工作项目化、社会化、规范化“三化发展”的工作要求,主动融入群团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由单一参与走向联合运转,由相对封闭走向开放多元,由自成体系走向整体联动,探索构建开放式、社会化女职工工作新格局。

  省总工会在会前下发了《关于同意四川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组成的批复》。会议经过民主程序,选举纪小玲为四川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选举徐真彦、曹蓉、张叶、张琪聪为四川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宣读了《关于授予2014年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先进集体和个人、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获奖代表们登台受奖。

  会上宣布,四川省女职工委员会专题网页“五一玫瑰家园” 正式在“51网”上线开播。(本报记者 张世庆 赖建原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