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张秀珍:非亲非故的亲人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秀珍去年从五台县邮局退休。原本想,一双儿女都争气,大学毕业后,上研的上研,上班的上班,退休了自己好在家伺候年迈的父母和婆婆。谁料,早有老领导瞄上了她,一个电话,她走马上任,当上了刚成立的西米市社区的党支部书记。

  有头有尾,是张秀珍一向对自己工作的要求。到西米市社区上班,她第一件事就是点清社区里15个小区的人头。一家一户,登门拜访,很快就摸清了实数,社区共有2053户5437人,还摸出了156个特困户,276个比较困难户,58名残疾人,56位空巢老人,6位孤寡老人。

  住在锦绣苑小区的史建华老师,患类风湿性关节炎有20多年了,行动全靠轮椅。平日里,丈夫在村里放羊,孩子外出打工,家里就她一个人。第一次见面,她就拉住张秀珍的手有说不完的话。后来,张秀珍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找史老师聊天,听她倾诉心底的憋屈事。听着听着,她有了一个收获——史老师爱好画画。

  张秀珍买上笔墨画纸,没事就和史老师一起,边聊边看电视书画频道节目。慢慢地,史老师脸上有了笑容。

  迎“七一”,社区组织文艺队演出。张秀珍招呼完参演人员吃午饭,就端上热饭热菜给史老师送去。史老师看着满头大汗的张秀珍手里的饭盒,扑通一声就从轮椅上跪倒在地,哭着说:“不亲不故的人啊,该咋感谢你,亲人啊……”从这以后,史老师就改叫张秀珍“姐”了。

  张秀珍说:“我不懂啥是心理学,但我相信,生活中的美好,最勾挂人心。”

  面对社区里数百名需要帮助的生活困难居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张秀珍感到了一个人力量的微小。于是,她就动员社区里的居民组织起爱心团队,帮助需要帮助的左邻右舍。

  张秀珍更忙了。她说,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你,日子就是在人帮人中一天一天好起来的。

  本报记者王利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