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韩高峰:一位造船农民工的励志人生(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5-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造船农民工的励志人生

中工网通讯员 李建华

1989年4月,学徒第二年和工友在江阴船厂内的小公园合影。 

  17岁那年第一次手握割枪,就注定了他与船舶的不解之缘。26年来,他参加建造的船舶上百艘,车间把最复杂的工序都交给他,从学徒到专家,从打工仔到小老板,一把割枪改变命运,一把割枪书写传奇。他,就是江苏省优秀农民工代表、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劳动模范——合乐包工队队长韩高峰。

  苦难童年

  1972年4月,韩高峰出生在江苏泰州高港的一户农家,父亲以扛包拉车赚的苦力钱养家,韩高峰弟兄俩,他是长子,弟弟8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耳失聪。因此,母亲对韩高峰要求异常严格,指望他将来能养家。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韩高峰清楚地记得,他10岁之前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在灶台上操持全家的一日三餐。过了10岁,除了替父母分担家务外,偶尔还被母亲派去帮父亲拉板车,父亲在前面拉,他在后面推。

  韩高峰13岁时,父亲因工伤失去劳动能力,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年幼的韩高峰却天真地以为,从此不用再跟在父亲后面受拉车之苦了。这次变故使家庭经济困顿,四口人中有两个残疾人,他们成了村庄里最穷的人家。

  在破落的五架梁老屋里,时光流逝,转眼韩高峰初中毕业了,他除了化学成绩稍差,其它功课还都不错。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