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怀孕护士岳娟:徒手夺刀救病人
//www.workercn.cn2014-06-17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月16日,记者在邵阳市中心医院,见到了该院急诊科护士岳娟,她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很难想象,10多天前,眼前这位文文静静、已怀有3个月身孕的弱女子,却在一个病人突然持刀自戮时,徒手夺刀,拼命救下病人。她的壮举,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5月29日中午1时30分,急诊科送来了一位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而口服农药自杀的病人。护士岳娟发现,这位年轻患者意识清醒,生命体征较平稳,经治疗后,病情会很快好转。

  下午2时,经家属同意,值班医生为病人建立了股静脉通路,岳娟为其进行血液灌流治疗。治疗过程中,岳娟一直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并多次开导患者、安慰家属。治疗1小时后,病人开始出现躁动不安,岳娟嘱其家属在床旁守护,协助病人完成治疗。下午4时,病人完成治疗。没想到,病人猛然坐起,拿起随身携带的一把弹簧刀,朝自己颈部连捅数下,大量鲜血喷涌而出。在旁陪护的患者亲属,吓得纷纷向门外走去。岳娟没有丝毫犹豫,她拿起止血包冲向患者,一只手压住患者颈部,另一只手试图夺下他手中的弹簧刀。患者挥舞着刀不肯放,岳娟没有退缩,继续用力夺刀。这时,病床旁来了一位年长的家属,在他协助下,岳娟趁患者不备,猛然夺下了弹簧刀。

  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送往手术室。通往手术室的路上,岳娟不顾自己怀有身孕,使出全身力气奔跑。护士长宋春莲上前对她说:“你休息一下吧,你肚子里有孩子啊!”岳娟轻轻说了句:“病人还在等着我呢。”(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李孟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