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代表:关爱“留守花朵”要有切实举措
//www.workercn.cn2017-03-0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这是孙东林在武汉一处他公司负责建设的工地(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曾是一名包工头。2010年,在哥哥孙水林返乡给农民工送工钱途中遇车祸不幸身亡后,他信守“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的承诺,赶在春节前凑钱为农民工接力送去30余万元工钱,哥俩因此被称为“信义兄弟”,孙东林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和“全国道德模范”。

  在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孙东林一直关注农民工问题。他说,自己在农村长大,来自建筑行业,特别了解农民工心声,一定要好好为农民工代言。

  孙东林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当下,庞大的农村留守儿童群体长期与外出打工的父母分离,联系很少。由此造成这个群体的孩子们普遍面临亲情缺失的问题,亟待社会关注,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予以解决。

  针对这个问题,孙东林建议,在全国中小学为农村留守儿童设置“亲情电话屋”,开辟安装有若干部可移动无绳电话的房间,条件较好的地区可考虑安装可视电话系统,方便校方将电话挪移至校园内的任意地方开展亲情主题班会;每周保证每一位留守儿童可以有五至十分钟左右的长途通话时间;“亲情电话屋”发生的费用,由校方根据本校农村留守儿童学生数量和通话总量做好预算,由当地教育主管机构拨付。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