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农民工司令”
//www.workercn.cn2017-03-03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网讯 法国大文豪雨果说:一颗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在河南、在深圳,“张全收”这个名字,既像温暖的阳光,又像润物无声的春雨,被无数善良的人们记着。无论他是“农民工司令”,还是“好大哥”,这个普通的农民从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忘记自己的过去,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去帮助身边曾经像他一样的打工者,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走向更宽广的人生道路。

  成立公司专收河南人

  10年前,“张全收”这个名字无论在河南,无论在深圳,已经广为人知。因为他为河南农民工安排工作,为家乡修路建校,为家乡老人发红包、带领家乡人奔小康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1997年夏天,正值农民南下打工高峰,20多岁的张全收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怀揣着梦想背起行囊开始“闯荡”。来到深圳,张全收漫无目的“流浪”。当时河南人在南方受歧视,工厂不招收河南人,很多人因找不到工作没钱吃饭、没钱住宿,晚上流落街头。

  爱说爱笑的张全收不笑了,这个雄心勃勃的汉子皱起了眉头:一定要帮助河南农民工找到工作,体面地挣钱。张全收为人热情、讲义气,河南老乡有什么困难都找他。一天,3个来深圳找工作的老乡辗转找到他,说有的工厂竟挂出“不招河南民工”的大牌子。张全收一听大怒:“他们不要我要,我专收河南人。”

  后来,张全收成立了深圳全顺公司。由于张全收重管理、讲信用,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当地人对河南人的偏见。

  “全顺模式”逐渐被社会认可。现在提起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大家都知道。对此,张全收非常自豪。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