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陈雪萍:农民工的愿望就是能成为城里人(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山东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陈雪萍接受采访 中国网 陈保龙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陈保龙)今日上午,来自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她说,我们农民工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成为城里人。

  作为山东省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陈雪萍可谓佼佼者。凭借辛勤劳动,她2007年被选为“山东百名农民工之星”;2008年,她作为全省农民工代表,走入人民大会堂,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2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她再添新荣誉,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陈雪萍对记者说,农民工都想成为城市中的一员。哪怕用自己的工资在城里买个小一点房子都可以,为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的帮助。

  “这一代农民工和上一代农民工有所不同,上一代农民工赚钱主要是为了把家里弄好,这代农民工赚钱主要是为了能在城市里安家落户。”陈雪萍说,农民工安家问题实际上就是户籍问题,现在只有部分农民工真正进城了。

  2013年2月19日才知道自己当选人大代表,对于当时的激动心情,陈雪萍至今仍记忆犹新,但是她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心里一直想着自己能为两会做些什么。

  短短的十几天,陈雪萍走访公司、农民工,做了许多调研,看看他们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带到两会上来,做一点贡献。

  陈雪萍说:“我是农民工,在济南打拼二十多年了,磕磕绊绊的,也不容易。现在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特别好了,想的也特别周到,但还是有个别建设单位存在欠薪现象。”

    (原文2013-03-03发于中国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