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代表曹勇:希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东南碳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部经理曹勇 (人民网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赵晶)江苏代表团的曹勇是一名农民工代表。2004年他从四川省自贡市农村来到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的苏州东南碳制品有限公司打工,从最基层的技术员做起,长期驻扎在车间基层一线。由他带领研制的吸尘器电机用碳刷,经过多次试验研发成功后,每年为公司增加产值2000万元。并先后参与公司100多个产品的开发。201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曹勇最关注农民工群体的切身利益。他告诉记者,他的孩子目前还在四川老家上学,由家里的老人照看。

  曹勇说,如今农民工子女随父母到打工地就学,会遇到很多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原户籍地享受的义务教育资源因父母跨省或跨市迁移无法再享受,而迁入地的学位和教育资源又十分有限,致使很多农民工子女选择民办学校、而民办学校由于过分追求经济利益,教育水平往往不尽如人意。很多农民工不得已把孩子留在老家读书,而大量“留守孩”现象形成后,又产生了许多社会问题。他希望能尽快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这也是他身边的工友们都盼望早日解决的事情。(2013年03月14日发表于人民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